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灯光夜景璀璨点亮 蒲岐月光经济带精彩绽放

发布日期: 2023- 01- 18 19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10192656_b.jpg

城门(保泰门)灯光秀。陈海燕 摄

夜幕降临,漫步在蒲岐古镇,一幕幕灯光秀、灯光电影闪亮登场,光影相随的夜游让过年气氛“燃”起来。

在保泰门,城墙仿佛穿上了华丽的灯光服,古镇故事在人们眼前徐徐上演,从千年之前的抗倭烽火连城,到姹紫嫣红的花朵、缓缓流动的古韵山水,美轮美奂的场景让人惊叹。而西门长廊,则被一幕幕水幕笼罩,让人置身梦幻的境界。从北门街出发,沿着护城河,移步换景,或是流光溢彩的渔船码头,或是烟雾笼罩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沉浸其中。

“这几年蒲岐的变化很大,今年的夜景尤其漂亮,花灯亮起来了,城墙的电影放起来了,真是星光璀璨靓古镇啊。”慕名过来欣赏夜景的王先生开心地说。

“我们通过高科技灯光技术,设计独具观赏性的光影秀场,再现蒲岐文化的生活之光,打造充满烟火味和市井气的月光经济带,推动文化演艺、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展览展销等多业态、多功能联动发展,激发月光经济市场活力。”蒲岐古镇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包秀豪说。

蒲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月光经济带项目投入2000万元,目前初步绽放,迎接兔年。等项目全面完工,将实现游客坐着游船从北门街出发,沿着1.4公里的护城河作30分钟轻舟漫游,沿途欣赏蒲岐古镇故事、闹琼花等传统文化,游览历史景观。

据悉,蒲岐古镇建于南宋孝宗年间,有着800多年的建制史,是海防前哨、抗倭重镇,留有保泰门、蔚文门、定安门、镇武门四座城门。近年来,该镇借助“四城门”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的特色优势,以古镇文化、海防文化、抗倭文化等为灵魂,融合历史、饮食、非遗、民俗等文化资源,打造成人气集聚、文韵浓厚、环境出彩的古镇,做深做足古镇旅游开发文章,宣传古镇文化、海防文化、海鲜文化,做深文旅融合,全力推动具有古镇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