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清廉浙江:【纪检监察人·镜头】清风沐校园 廉洁育桃李
时间: 2023- 0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育人之基,清廉为要。近年来,乐清市纪委监委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树立“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清廉价值导向,培育清廉思想,涵养廉洁文化,指导引领基层学校党组织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每处角落,让廉洁意识深植师生心中。

为打造“清正教风”,乐清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党风促校风教风,以师德养成为主抓手,利用党风廉政专题会、民主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把清廉教育融入教师发展、教育、管理全过程。图为该市北白象镇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风廉政课。

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师。乐清市纪委监委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推动公办学校开展师德“一票否决制”“清廉从教”师德承诺等机制探索,教育引导全体教师树立淡泊名利、学为人师的优良师风,坚定廉洁从教的信念。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在公办学校设立“廉洁示范岗”,以典型示范引领清廉师德师风。

乐清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清廉教育“进教材、入课堂”,结合基础教育的培养目标,以廉洁教育校本课程为支撑,以校园生活、本土清廉故事等现实素材为载体,把“清廉”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贯穿到青少年培养各个环节。图为该市白象中学从清廉故事、清廉格言、清廉感悟等角度编制的清廉课程读本。

书清廉之墨,画清廉之美。乐清市纪委监委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统一,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主题校园活动,将廉洁作为美育的重要内容,展“廉”风、颂“廉”韵、画“廉”心,在师生心中种下清廉种子,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图为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廉洁书画活动。

在乐清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各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推动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环境、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中,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清廉“扣子”,实现廉洁文化教育与德育教育相融合。图为该市虹桥镇第三小学清廉故事分享会。黄茹 摄

漫步校园,清风拂面。在乐清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各学校充分发挥校园环境潜移默化的宣传育人作用,激活校园清廉细胞,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图为该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开设清廉书苑,让师生就近阅读清廉书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