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 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创新是第一动力、改革是关键一招、开放是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三者内核相通、机制相连,是一脉相承的战略路径、一以贯之的实干路径、一往无前的先行路径,特别是大会提出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三箭齐发、精准锚向、任务明确,必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具体到乐清,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创新深化”集聚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奋力推动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和创新生态跃升,突出抓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通过创新改换赛道、突破重围、实现发展,让乐清在高基数上继续保持经济社会的高增长。要坚持以“改革攻坚”激发新活力,重中之重要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瓶颈、企业转型困难、平台能级不高等问题,把乐清打造成为集聚高端要素的磁场、创新创业的沃土、现代治理的范本。要坚持以“开放提升”构筑新优势,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坚持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与高质量“引进来”强乐清有机结合,建设大通道,拓展大市场,招引大项目,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及其他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