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放宽条件 应入尽入 春季随迁人员子女转学登记明后天进行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09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记者从乐清市教育局获悉,乐清市2023年春季随迁子女转学登记将于2月1日至2日进行,转学的门槛将大大降低。

本次春季随迁子女转学登记的对象是拟转入乐清市义务教育学校的随迁人员子女。值得注意的是,六年级、九年级第二学期不办理转学。乐清市各公办学校为登记点,请根据居住证地址到就近的学校进行登记。

记者在《乐清市2023年春季随迁人员子女转学通告》中看到,今年放宽了转学条件,应入尽入。对于在乐清市企业务工、居住但没有乐清户籍的随迁子女转学,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做到全力招收,既不能有意保留学额,也不能故意抬高入学门槛。不设门槛,应招尽招。对于片区内入学压力较轻的学校,要淡化居住证或养老保险的登记地址,原则上在实际居住地入学。招生不足的公办学校应降低转学门槛,做到能接尽接。

简化了转学手续,并设立热线,专人对接。各学校应在校门口的醒目位置张贴招生咨询电话,安排专人接听来电,做好转学的相关政策解释。落实值班制度,对于来学校咨询或办理转学手续的家长,学校应确保传达室保安人员在第一时间做好登记,并协助对接联系值班人员或招生负责人,实现随迁子女转学“跑次零”报名,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做好回复,及时登记。对申请转学的学生,学校应根据学位情况,先予登记,并在开学前一周内及时予以回复。如有空余学位,应一律予以接收。学额已满的学校,要适当引导家长向周边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

此外,还完善了后续关爱机制。各学校尽早谋划开学后的课后服务和学生午餐等后勤保障工作,有效缓解随迁人员子女家庭、双职工家庭“上下学接送难”的问题,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满足家长对教育品质的需求。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乐清市企业外来用工子女转学服务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人才落户乐清、服务乐清。根据《温州市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保障措施25条》《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安居乐业”工程打造电气先进制造业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优先落实公办学校就近就便入读。并持续深化“一心一意为企业,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妥善落实企业人才优待政策,分层有序做好随迁子女转学工作。对部分社保年限不足或居住登记不全的对象,学校如有空余学位,要适当降低要求,做到边接边保,应入尽入。招生不足的公办学校不得设置任何转学门槛,对申请对象应一律予以接收,做到能接尽接。

p44_b.jpg

扫一扫 看具体政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