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幸福路上 一路畅行 | 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包小闯学精神·谋发展
  • 成文日期:
  • 2023-06-3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科学谋划综合交通发展蓝图,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基本建成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深度融入温州都市区一体化交通网络,提升乐清市内部组团间联系,争取实现“20-30-60-90”四个交通圈。(即20分钟通行乐清市内四大组团,30分钟到温州,60分钟到达杭州,90分钟到达上海。)

二是初步形成多层次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加速杭温高铁乐清连接线建设,甬台温福高铁建设并引入乐清站,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

三是加速形成公路“7222”对外交通体系。“7”条高速即甬台温、甬台温复线、乐永青、温州绕北、甬台温西复线、杭绍台南延、温岭至永嘉高速,“2”条国道即104、228国道,“2”条省道即324、325省道,“2”条市域快速路即温乐快速路、江北快速路。

四是深化乐清湾港区“公铁水联运”枢纽港地位。加快C区一期工程建设,规划A区二期、C区二期,提升港口综合能级。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逐步成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水公铁联运”重要枢纽港和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解读机关:乐清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77-61520512

联系人:陈穆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