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市教育系统这一项目入选省级试点
时间: 2023- 01-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期,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公布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乐清市“基于学生素养发展的区域增值评价探索”项目成功入选。


“基于学生素养发展的区域增值评价探索”项目,主要从学生的品德行为、学业水平、健康生活、学习品质和社会能力等综合素养在原有基础上的变化来判定教育、学校和教师对学生发展的绩效。本着统一性、差异性、过程性、发展性的原则,小学阶段进行具有学校特色的综合评价改革,建立区域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监测体系,形成为学生个体及学校教育综合发展多维画像的增值评价;初中阶段运用阶段性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成长资料审阅、数据分析等手段和方式较为准确地评价学生在品德行为、学业水平、健康生活、学习品质和社会能力等方面的增值,建立素养导向下的区域教育质量评价新范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