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4/2023-22290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05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 01- 05 12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编制而成,并向社会公布。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62573658,电子邮件:yqshbj@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共主动公开1164条政府信息,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38条,其他政府信息1126条,包括行政许可处理决定316个、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处理决定677个、行政处罚处理决定85个、行政强制处罚处理决定1个、通知公告、政务动态、机构设置等其他属于主动公开的47个。具体涉及部门文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审批(拟批复、批复)、夜间建筑施工证明、环境违法案件行政处罚情况公示、企业信用修复的公示、河长制履职情况、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等多方面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因我局收到的依申请公开件已由温州市局进行统计,经与乐清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科对接,为避免重复计算,故不纳入乐清统计。我局本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4件,其中申请人为自然人2件、社会公益组织1件和其他1件,均按时办结,并由温州市局进行回复。办结结果:其中1件已主动公开并告知获取方式、途径,3件因保密规定、本单位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或信息不存在而无法提供。内容主要涉及温室气体排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本年度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件或行政诉讼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专抓,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及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政务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总结部署阶段性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力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有关要求,对局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规范和调整,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格式遵循统一规范。当前,我局信息公开基本实现统一平台、资源共享,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公开过程更加合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始终将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积极推进电子政务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因部分材料出自第三方公司,公开的信息有时存在表述有误的情况;二是信息公开方式过于单一,大部分只有文字和表格,不够多样化,缺乏创新;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不够强大,人员不足,能力建设不够,处理具体工作中问题的办法不多。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是严格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与第三方公司及时沟通并修改表述有误的信息。二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充分运用图片、图表、图解等多种表现形式增强信息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读性,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实际需求;三是充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