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6/2023-22300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06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 01- 06 16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乐清市农业农村局编制而成,并向社会公布。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乐清市农业农村局联系(电话:0577-61880288,电子邮件:yqsnlj@163.com)。

一、总体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现将今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共发布信息271条,涉及通知公告、人事任免、政府自身建设、政务动态、农村工作等栏目,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69个,其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2条。另外,我局按照规定在出台规范性文件前向社会大众征求修改意见,并将采纳意见向社会大众公示,全年累计征求17件。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均按要求向社会大众公布,并实现9件政策解读100%图片解读。以图表方式解读乐清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收到16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案件,其中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为0。今年收的16件申请件中,有4件政府信息申请予以公开、4件予以部分公开、1件因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不予公开、7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无法提供。无案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管理的数字化应用水平,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乡村振兴扶持政策、进展情况等模块内容,确保人民群众能尽快获悉所需内容。另外,经自查审核,各模块发布内容均归类正确且内容详实。每季度按时向市府办政务公开科上报本季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发文备案。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不断推进平台建设,其中的乡村振兴模块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农机购置补贴、动物疫病等补贴,为此,我局通过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规范信息的发布和管理,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情况,将其作为促进政务公开、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来部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全局各科室发布的文件、信息都必须经过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阅发文签、《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处理单》等材料方可正式公布公开,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群众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另一方面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发布还不够规范。

2023年我局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2022年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