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7/2023-22304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0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 01- 09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乐清市公安局编制而成,现向社会公布。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乐清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61570057,电子邮件:yqgaj@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至12月31日,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务信息139余条,内容涉及机构设置、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等。推进建议提案答复的信息公开,年内主办的19件建议提案均已按期办结,并及时公开答复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畅通网上受理渠道,完善流转审核审批,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本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6件,内容涉及案件材料、保安管理、户籍信息,均已按期办结,因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2起,均结果维持,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继续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持续做好政府信息源头管理,完善政府信息上报、审核、发布流程,落实专业警种专门人员加强日常全要素管理,确保公开内容精准全面。

(四)平台建设情况。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浙江政务服务网以及我局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账号的管理和保障,推进平台间的数据融通、服务融通和应用融通,提升公安机关发声能力和服务公众水平。2022年,我局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以“乐清公安”、“乐清交警”等账号发布各类警务信息17050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好“民呼我为”统一平台、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平台的留言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2022年,我局接到各类咨询投诉件2209余件,均做到按时回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2022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依然存在着公开信息质量有待提高、政策解读形式有待丰富等问题。为此,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业务能力培养再加强。持续提高局属各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统筹相关业务警种,加大学习、培训、指导力度,明确相关业务部门和警种的职责,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二是新媒体平台建设再做强。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依托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政务新媒体对重要政策、政府权威信息的发布,拓宽群众获得政务信息的渠道。

2023年,本机关将针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短板,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提升工作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乐清市公安局无其他报告事项,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