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企业制定标准入选首批“浙江标准”

发布日期: 2023- 11- 20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3年“浙江标准”认定名单,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T/ZZB0016-2022《小型断路器》标准荣获“浙江标准”称号,成为乐清首家摘取此项殊荣的企业。

“浙江标准”是指本省制定的体现技术创新元素、符合高质量发展需求、具有共同富裕特征的高质量高效益的先进标准,每两年评定一次,每次评定名额一般不超过100个,今年是首次评定。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入围的团体标准T/ZZB0016-2022《小型断路器》响应节能减排、碳中和政策,针对小型断路器结构设计、选材、性能要求、检测方法及质量保证等做了具体规定,提高了温升及功耗的考核要求,增加了产品过载、瞬动、操作可靠性试验等技术指标要求,有效提高了小型断路器产品质量和可靠性。该标准主要性能指标均高于国际IEC 60898-1标准,性能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依托该标准设计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行业,广获好评,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推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提质升级。

近年来,乐清坚持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从政策激励、技术帮扶、行业推动等方面着力,积极推动我市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从而掌握标准话语权,成为行业“领跑者”。截至目前,乐清全市累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6项、国家标准791项、行业标准379项、“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149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