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戴旭强在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攻坚推进会上强调:抓实抓细各项任务举措 推动普查工作全面落实

发布日期: 2023- 12- 20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乐清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攻坚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戴旭强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重点再明确、思路举措再清晰,全力做好普查登记等各项工作。

戴旭强强调,紧盯三个节点,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紧扣三个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任务举措,高质量盘点好全市经济基本盘。突出三大主体,在责任上进一步“严”起来,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乡镇(街道)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行业协会要共同参与,密切配合推动经济普查工作全面落实。聚焦三项内容,在措施上进一步“准”起来,围绕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及指导,查准查实单位信息,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相关数据“应统尽统”。强化三大支撑,在保障上进一步“实”起来,加强质量、宣传、督导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引导普查对象支持配合普查、真实填报数据,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五经普”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防寒潮及新居民人口登记等工作进行再部署。戴旭强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认真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针对性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开展新居民基础信息大排查行动,做到全面排查、全员登记,并实时开展动态监测、及时督导,确保各地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

市领导林益正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