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爱才活动拴心留人 乐清打造“以情引才暖心月”特色爱才品牌

发布日期: 2023- 02- 10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恒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骨干李先生顺利搬进了公司新址附近一处民房,打消了他每日漫长通勤带来的烦恼。“感谢北白象人才专班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实际难题!”他笑道。

不久前,李先生所在的公司由白塔王工业区搬迁至中方小微园区,由于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他上下班变得十分麻烦。北白象镇人才专班在开展“以情引才暖心月”入企走访时,得知了他的难处,第一时间帮助他找到一处合适房源。

用真情实意关怀人才,以暖心服务留住人才,这是“以情引才暖心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以情引才暖心月”是乐清特色爱才品牌,今年是该项活动持续开展的第三年。春节期间,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走访慰问了各自联系的34位高层次人才,各涉才部门、乡镇也纷纷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市人社局与入住人才公寓人才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柳市镇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了解人才在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虹桥镇组织了重点企业人才工作政策宣讲会,让他们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磐石镇班子成员走访辖区企业,对春节期间留乐的人才进行慰问,并送上了富有本地特色的新春礼包;翁垟街道在元宵节期间推出“新春人才云招聘”,为企业提供招才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向广大人才传递关心关怀,引导和激励更多人才安心留乐、发挥才干。”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心月活动聚焦一次暖心慰问、一次需求调查、一场专题学习、一次政策宣讲、一轮人才码申报、一件关键小事等“六个一”举措,让人才感受到乐清这座城市对于人才的礼遇。据悉,一个月来,全市各镇街共开展20余场暖心活动,走访慰问各类人才6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