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恭喜!乐清这4所幼儿园“升级”了!有你家附近的吗?
时间: 2023- 02-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幼儿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他们认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的起点。日前,省教育厅发布最新一批2022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名单,其中乐清4所幼儿园上榜。这四所家门口的省一级幼儿园都有哪些特色和亮点?跟随小编来一探究竟 ……

乐清市柳市镇艺佳幼儿园

乐清市柳市镇艺佳幼儿园是一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创办于2000年,占地面积3231平方米,建筑面积4221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面积1367平方米,绿化面积510平方米。 该园现有班级11个,在园幼儿284人,教职员工50人,专任教师持证率100%;拥有浙江省最美幼儿园教师、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温州市教坛新秀、温州市优秀举办者各1人,温州市优秀教师2人。创办以来,该园曾被评为温州市示范性幼儿园、温州市魅力民校、温州市民办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温州市四星级幼儿园、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教育实践基地等。


该园本着“和谐快乐、幼儿为本、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把“让孩子有成长的智慧、有幸福的能力”作为培养目标,以“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为导向,逐步形成“敬业奉献、严谨务实、开拓创新”的良好园风和“科学管理、开放教育、生态发展”的办园格局,致力于把幼儿园打造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未来人才的摇篮”。

乐清市南岳镇幼儿园

乐清市南岳镇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9月,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设计建造,占地面积6838.96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6147.85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面积3092.08平方米,绿化面积1904.53平方米。该园办学规模为12个班,设有多功能活动室1个,美术室、建构室、生活室、融合资源室、阅览室专用室各1个。


该园现有班级10个、幼儿280名。教职工4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专科学历达标率100%,本科学历占比达50%;拥有温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学科骨干教师1人,乐清市教坛新秀1人、学科骨干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优秀党员1人等。

该园秉持做“有意思、有意义、有生长力”的阳光教育,以“爱润童心、阅泽童年”为核心理念,以“关注幼儿发展需要,培育幼儿健康生活根基”为导向,立足“让儿童站在课程中央”,走稳基础课程与个性化课程“融合·创生”发展的园本化之路,致力于“建一所好玩的幼儿园、育一个健康的孩子、塑一群睿智的教师”。

乐清市虹桥镇贝盈幼儿园

乐清市虹桥镇贝盈幼儿园由依米教育集团2017年投资创办,按照浙江省一级园的标准设计,占地面积6886平方米,建筑面积5928平方米,绿化面积2065平方米。该园办学规模为18个班,设有7大功能室。每个班级配置EO级幼儿专用家具和教具,园内环境宽敞透亮,优美舒适。 该园现有班级13个,在园幼儿288人,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26人,幼儿教师资格证持证率达标率100%,本科学历18人,专科学历8人,是一支既年轻又有经验,既激情洋溢又携梦笃行的教师队伍。


办园五年来,该园先后荣获温州市教育装备优秀园、温州市办学水平四星级幼儿园、温州市“爱阅读”榜样学校、温州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温州市食堂评定A级单位、乐清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乐清市年检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教师科研成果丰硕,其中市、区级课题、教学论文(案例)、教学技能评比活动共有60多人次获奖,树立了较好的社会口碑。

乐清市雁荡镇中心幼儿园

乐清市雁荡镇中心幼儿园创办于2017年2月,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国家5A级景区——雁荡山脚下,是一所由小学改建的农村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13600㎡,其中建筑面积4078㎡,户外场地面积7179㎡,绿化面积7593㎡。


园内设有多功能室、烘焙室、阅览室、建构室、美工室、科学室、资源教室、农具房等8个功能场馆。该园现有班级6个,幼儿138名,教职工27名,教师资格证持证率100%,学历达标率100%;拥有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2人,温州市教坛新秀1人。           自办园以来,该园立足农村,重视幼儿的全面发展,基于全人教育观与自然主义思想,结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雁荡地域自然、文化资源特点,秉承“让每一片绿叶自由舒展”的办园理念,建立本真课程体系,树立“萌于自然,自主生长”的课程理念,旨在培养“爱运动、善美德、喜阅读、乐探究、美创造”的小雁娃,着力打造质朴进取、师幼共长的生态式幼儿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