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乐清两会后政府系统第一会进行部署 综合整治城乡道路和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10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7日上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牵头召开两会后政府系统第一会,部署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山”理论丰富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打好整治提升硬仗,绘就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市领导林益正、陈健、陈万钦等参加会议。会上,6家单位作了发言。

戴旭强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意义重大、非抓不可。深刻把握这是践行“两山”理论、打造共富样板的战略举措,是推动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务实之举,是回应群众期待、创造幸福生活的实际行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放大生态本底优势,让农村人气旺起来、农业产业兴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让乐清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美丽家园和创业热土,真正把优美环境变为群众的“幸福不动产”。

戴旭强强调,要锚定目标、攻坚推进,全力推进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高位对标、精益求精,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三条原则,把握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以点带线、以线拓面、以路兴业、以管促治”四个关键,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出新环境、建出新品质、管出新风尚”三大任务,示范创建一批在全省具有引领性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并依托美丽风景发展美丽产业、做强美丽经济,打造村村向美、全域精美的“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戴旭强强调,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真正确保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量到位、督考到位。构建权责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争先创优、协同推进的攻坚热潮,凝聚共建共享、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奋力交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高分答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