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拉开未来新城建设大幕 胜利未来社区项目一期建设火热推进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10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220214209_b.jpg

未来新城建设电焊场面。曾盼 摄

海风猎猎,更显出这一片“桩机森林”的威严。昨日14时许,在市区疏港公路与清东路交叉口以东、乐清胜利未来社区项目一期施工现场,38台桩机、100多名工人以及数十辆来来往往的水泥搅拌车、运输车,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基于软基的考虑,主楼工程桩深达到70多米,还配有多道关卡监测工程质量。各班组进场后,我们均按金地公司管理标准进行交底。现在是工程的起始阶段,质量把控尤为重要。” 胜利未来社区项目代管代销方金地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自2月2日开工,工期930天,目前正处于桩机施工阶段。随着工程推进,现场施工机械设备将由目前的40多台增至70台甚至更多,进出车辆也将提升至每天一百多车次,全面掀起建设热潮。

胜利未来社区项目是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项目,是乐清首个省级新建类未来社区。项目所在地——胜利塘北片,待开发面积约9平方公里,是乐清从老城区、中心城区、滨海新区一路自西向东发展至今的崭新地块,被誉为乐清从“乐成时代”迈向“东海时代”、实现第三次跨越的主阵地。

据介绍,胜利未来社区项目总建设面积45.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0亿元,项目东至滨海河湿地公园(规划中)、西邻疏港大道、南靠东运河沙滩公园(规划中)、北邻陈砺路(施工中)。其中,胜利未来社区项目一期建设面积26.5万平方米、建安投资10亿元。

“项目的亮点之处在于‘一心三化九场景’,即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体现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内有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未来场景。”项目业主方代表、乐清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兼总工程师钱挺介绍,以未来教育场景举例,项目有乐清实验小学胜利校区(施工中)、幼儿园(未开建)、托育中心等,小学与各住宅区间将建有空中连廊,即采用高架等方式在学校与住宅小区间建设仅供步行的道路,小学生自行走读,无需家长接送,消弭了交通隐患。

以未来建筑场景为例,胜利未来社区内的绿色建筑将采用地面、平台与垂直绿化相结合的方式。“这种设计相当于每户人家都可‘推门见绿’,户户均享空中花园,同时单体建筑的绿色建材应用比例将不低于30%。” 胜利未来社区项目代管代销方金地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绿化外,其他如未来低碳方面,项目内将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储能”的供电系统,实现节能减排、互利互赢的能源供给。

在胜利未来社区一期项目以北,清东路延伸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地下综合管廊业已开工;在项目不远处,建筑业大厦正破土而出;而在项目稍远端,融媒体大厦、市规划展示馆、市科技馆等胜利塘“东海之窗”现代建筑群,也将一一投入建设。

回到项目现场,深灰色的水泥不断地从搅拌车喷涌而出,注入钻孔灌注桩内,打桩工人正操作桩机将水泥柱转进70米深的地下,电焊工人戴着面具手拿焊枪将钢筋接连处死死焊牢,监理员走在工地各处监测工程质量……隆隆的打桩声中,乐清未来新城建设大幕在东海之滨徐徐拉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