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交出民生实事“暖心答卷” 去年全市47项民生实事项目均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10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2022年乐清市政府47项民生实事项目均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17项超额完成,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暖心的民生答卷。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乐清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前期向社会多层次征集意见建议,去年,乐清经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确定了10方面共47项民生实事项目,重点聚焦“教育优学、一老一小、出行畅安、放心食安、城乡蝶变、健康驿站、扶残助弱、文体共享、山海安澜、安居改造”等群众关注度高、参与度大、获得感强的民生领域,并投入专项资金,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做优。

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强化民生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为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相关部门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担当作为、压茬推进。如为顺利实现港区和翁垟海塘安澜工程开工,乐清成立了专项指挥部和攻坚小组,每项工作都建立责任清单、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确保了项目顺利开工。围绕责任落实、项目落地、质量提升等目标,市政府督查室实行“一月一通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及时对项目进行优化。比如,乐清公交对拟优化的线路,充分征集沿线村居和群众意见,通过延长偏远区线路长度,切实方便山老区群众出行,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可。

翻开这份民生实事“成绩单”,不难发现,一些项目在高效保质完成既定目标后并未止步,而是继续推进、超额完成——“出行畅安”工程中,目标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61公里,新增停车位5000个以上,实际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85.9公里,新增停车位7630个;“放心食安”工程中,目标创建6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实际完成11家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验收工作,目前全市放心农贸市场覆盖率达63.9%;“文体共享”工程中,目标构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85个,实际完成105个,有效覆盖全市25个乡镇街道,盘活了乡村文化设施资源……据统计,共有17项民生实事项目超额完成,占总数36.17%。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一件件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落细甚至超额完成,体现了乐清致力改善民生的决心与力度,也让群众在民生“加码”、幸福“加速”、生活“加温”中,更加深刻感受“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魅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