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新春消费券已累计发放3580万元 带动销售额5.25亿元

发布日期: 2023- 02- 24 14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2月20日又一波消费券的发放,乐清“乐享生活”新春消费券活动已持续一个多月。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2月20日,乐清市新春消费券已累计发放3580万元,带动销售额 5.25亿元。其中汽车消费券发放1000万元,带动零售额4.47亿元;家电消费券发放400万元,带动零售额4289.6万元;休闲娱乐及零售消费券已发放670万元,核销369.7万元,带动零售额1246.9万元;餐饮消费券已发放460万元,核销246.1万元,带动销售额1245万元。另外,数字人民币红包及景区电子门票分别发放350万元及700万元。

自1月16日乐清启动“乐享生活”新春消费券活动,发放首轮共300万元汽车消费券起,这场活动涉及汽车、零售、餐饮、家电、休闲娱乐、数字人民币以及景区电子门票等多个品类,时间跨度一个多月,成为近年来乐清涉及面最广、活动持续最久的消费券活动。

“此次活动的策划,主要结合温州出台的‘温享新消费’活动部署以及前几年消费券的活动经验效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消费券的品类以及发放时间都有所考究,考虑到年前返乡潮发放汽车消费券,满足部分市民的购车需求;春节前发放的零售消费券,为年前购买年货送礼的市民带来了优惠;正月里发放休闲娱乐消费券以及景区电子门票,一定程度上刺激新春假期消费市场;年后发放餐饮消费券,春节用餐热潮退去后可持续激活餐饮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家电消费券的核销流程一改去年发放补贴的形式,无须消费者提供个人信息证明,以支付满减的形式使用,400万元消费券发放后在三天内全部核销完毕。“消费券使用形式的升级也提升了市民的使用体验,真正起到了消费的促进作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在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的首次消费券活动,在精准发放下,也为市场带来了满满活力。据悉,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市场回暖,今年3月份,市商务局还将在正大广场举办“春意正好·花满乐清”活动,会同城投集团举办“乐清农业公园城市油菜花节暨美食嘉年华”等迎暖春促消费活动,将于4月份举办模具设备塑机展、电气博览会等展览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消费复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