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政府部署一季度开门红暨扩大有效投资工作 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 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 2023- 02- 07 16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日,乐清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开门红暨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强调,要深入贯彻省、温州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和乐清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拼经济没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的理念,拼抢每一秒、抓好每一环、走实每一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为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主持,副市长陈健、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参加,与会市领导对各条线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指标存在问题和下步要求、重大项目建设和谋划情况,8家单位围绕开门红作了发言,3家单位作了表态。会上,还印发了“九大工程”和“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投资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单位对照方案计划,逐个项目协调推动、逐个节点跟踪落实。

戴旭强强调,靠前发力、能快则快,项目要全面“干起来”,更加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非常之心抓谋划、非常之力抓招引、非常之速抓攻坚、非常之策抓服务,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全力夺取省投资“赛马”激励。奔跑开工、全速拼抢,经济要全面“热起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保障、员工返乐等问题,确保复工复产要“快”;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牵引,聚力抓好“两新两联”、创新深化和企业培育,做到产业转型力度要“大”;充分发挥消费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抢抓旅游业复苏强劲势头,做到促消费动作要“频”;以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引领,进一步衔接省、温州市系列活动,做到抢订单、拓市场要“勤”。夯实要素、护稳安全,保障要全面“实起来”,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强化要素潜力挖掘、政策精准供给、安全发展能力和督导考评机制,推动项目攻坚大提速、经济提质大突破,奋力交出一季度高分答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