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调研全域和美乡村建设、石斛产业发展及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加快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 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3- 03- 10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9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先后赴虹桥、雁荡、大荆等地调研全域和美乡村建设、石斛产业发展及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快打造超百亿石斛全产业链,统筹发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虹桥镇峃前村去年列入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徐建兵先后察看该村邻里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村企友邻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未来乡村创建及管理等情况,对勾勒出的邻里、健康、智慧、治理、文化、低碳、风貌、交通、产业等九大未来场景给予点赞。徐建兵强调,要对标对表“三基三主”要求,统筹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精心打造一批未来乡村共富基本单元,扎实做好后期服务管理工作,加快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雁荡镇樟下村,徐建兵走入田间地头检查春耕备耕情况,“两季产量有多少”“土地流转率达到多少”……在与农业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交流时,徐建兵强调,要有序推进土地流转、连片成方,提高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水平,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产业兴,百姓富。徐建兵一直十分重视石斛全产业链发展,先后走访大荆镇阁口村石斛一条街、浙江千斛雪酒业有限公司、植然方适平园共富大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发展规划、存在困难等情况。在浙江铁枫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瓶瓶红色铝罐装的“王老吉 清之斛”在流水线上加速奔跑,预计年消耗铁皮石斛鲜条6000吨。徐建兵强调,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要把握好铁皮石斛“药食同源”带来的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各级利好政策,深入实施铁皮石斛“1115”战略,瞄准全产业链开发、价值链挖掘,做大做响铁皮石斛这一金字招牌,以“小”石斛带动“大”产业、推动“大”振兴。

副市长陈万钦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