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召开“两个健康”直通车“地瓜经济”德力西专场 “一号开放工程”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下午,乐清市“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开进德力西集团柳市高科园。围绕“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市委书记徐建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以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为首的企业高层面对面座谈交流,直面问题寻良策、把脉会诊谋发展,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走深走实。

市领导潘云夫、陈汉存、王烨、郑翔、章海根等参加恳谈会。

去年12月,市委市政府建立“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机制,推出政企直面沟通、诉求直办答复、服务直达现场等服务渠道,提振信心,集思广益,着力打造“政企连心、共谋发展”的助企服务品牌。

恳谈会上,德力西一方通报了公司总体运行、在乐发展布局、近期发展计划,反映了政策落地、要素保障、人才引育等方面十多个具体问题,并就涉企工作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徐建兵、戴旭强一一作出回应,与柳市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协商研究问题的解决思路。徐建兵、戴旭强要求,柳市镇和相关部门要成立德力西服务专班,把一项项问题梳理出来,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和进度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高质高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作为乐清市龙头链主型企业,德力西始终践行“地瓜经济”理念,“藤蔓”虽然延伸到了全国甚至全球,但“根”始终在乐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徐建兵在恳谈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德力西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强调,德力西要更好地践行“地瓜理论”,转化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在走出去发展的同时,把根留在乐清大地,更大力度推动总部、项目、产值等回归,把在外产能优势聚合为集群发展优势,示范带动更多企业,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新征程上共同开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徐建兵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更加优质、高效、到位的服务,倾心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面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动乐清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