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横亘十几年的“卡脖路”开拆 虹三线淡溪段 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 2023- 03- 03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挖掘机挥舞着“长臂”,一座座房子哗啦啦地坍塌……日前,在淡溪镇西林村,随着一间间房屋拆除,虹三线淡溪段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这条路终于要建了,我们可是盼了十几年呢。”村民们介绍,十几年前,该路段就说要拓宽修路,因这一带不少房子是当时新建的,建设难以推进。2016年,虹三线淡溪段建设提上日程,拆房修路势不可挡。接着,西林至加油站的路建好了,西林至马岙的路也建好了,只剩下西林村内这一段,涉及26间、22户的住房,这些房子多为高楼,建成时间早的也才十几年。

这一次顺利推进,得益于淡溪镇加快规划线的调整步伐,让村民没有了后顾之忧。“多年前,村民曾反对过,后来渐渐意识到道路建设对村庄发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愿意拆除,拓宽道路。经过政府几年努力,重新规划了宅基地,让拆迁户得以重新盖房子,从而加速推进道路建设步伐。”西林村一村干部说。

“目前,我们已经拆除16间房子、720平方米,涉及13户,接下来将继续拆除剩余10间。”淡溪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说。

据悉,虹三线淡溪段起点位于淡溪镇政府门口转盘处附近,途经潭头、西林村、杨川村和梅溪村,宽12-18米,全长5.09公里。建成后将改善周边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淡溪全域旅游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