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戴旭强在全市土地综合整治和垦造耕地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打造具有乐清辨识度的 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23- 04- 14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乐清市土地综合整治和垦造耕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省政府“十大工程”决策部署,以及省、温州市土地综合整治推进会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标推进,加快打造具有乐清辨识度的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标志性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市土地综合整治和垦造耕地工作情况,对2023年任务进行说明和政策辅导;虹桥镇、清江镇分别作了发言。

戴旭强指出,土地综合整治作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的有效手段,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以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土地综合整治和垦造耕地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这是破解用地制约、促进土地高效利用的有力抓手,是统筹城乡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路径,是守住耕地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举措,下定铁的决心,拿出硬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土地整治+”效应。

戴旭强强调,要以精准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和垦造耕地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在垦造耕地方面,要强化目标导向,紧扣时间节点,以等不起的危机感、紧迫感,确保按要求完成既定任务,并进一步挖掘乡镇(街道)垦造耕地潜力,做好部门业务指导和审批流程优化,综合施策推进垦造项目高质高效实施。在土地综合整治方面,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坚持集中连片、优化农业空间,坚持节约集约、盘活存量空间,坚持系统治理、修复生态空间,今年重点是加快推进清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系统谋划实施虹桥中部片区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争创省级试点。

戴旭强强调,要以破难攻坚的合力,系统构建土地综合整治和垦造耕地的工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和督查考核,以土地综合整治撬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提供更坚实的土地要素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