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 汇聚在沪乐商力量 共培“地瓜经济”根脉

发布日期: 2023- 04- 26 09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耕“地瓜经济”,具有资源优势的在外创业发展乐商是促进乐清发展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加强与在沪乐商的联系,4月24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带队赴上海调研走访企业,开展招商活动。

当天,戴旭强一行辗转嘉定区和奉贤区,先后走访调研了上海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并深入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研发过程。戴旭强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展成为行业的小巨人和隐形冠军给予高度肯定。

上海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10万多平方米厂房,主要生产专业照明、防爆电器等产品,公司于2017年5月在主板上市;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拥有国内外销售公司和办事处300多家,是一家集生产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和出口基地于一体,以实业投资为主体,外向型、创新型、多元化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在沪乐清籍企业家代表“地瓜经济”专题座谈会上,上海乐清商会的相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分别就企业在沪经营情况、乐清“地瓜经济”提能升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及回家乡投资创业意向等进行交流分享。

戴旭强向在座的企业家介绍了乐清经济发展、城市环境蝶变、营商环境优化等情况。戴旭强表示,当前,乐清的发展态势和区位条件越来越好,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创新资源越来越集聚,区位优势越来越凸显,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化,政通人和、前景无限,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机。在沪乐商是家乡最宝贵的资源,家乡乐清也永远是乐商最温暖的港湾,企业家们要多回家乡看看,多关心家乡的发展,在产业发展中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让地瓜的藤蔓伸向四面八方全球各地。在壮大自身的同时也要积极反哺家乡,立足乐清产业优势,将更多的好项目投向家乡,将更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理念引入家乡。在沪乐商要积极地宣传乐清和推介乐清,共同为乐清“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赋能助力,推动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