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牵头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 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发布日期: 2023- 04- 28 09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晚,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牵头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以“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感,以“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戴旭强一行首先来到水深紫金园小区,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详细了解消控室设备日常检查、应急处置等情况。戴旭强督查发现,设备故障未及时维修、消防管理制度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限时整改到位。

在一棵树文创园内,戴旭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密室逃脱、酒吧、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园区消控室。戴旭强叮嘱园区负责人与各具体经营者,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的监管流程,把安全的理念融入到各个环节,把控细节,确保各类应急设施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

戴旭强还察看了宋湖村老旧自住民房、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各类问题作了现场部署要求。

戴旭强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梳理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各领域各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多业态整合的园区(大楼)等重点区域风险防范,常态化开展“两类场所”、老旧民房、高层建筑等消防隐患排查,确保隐患闭环消除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强指挥体系,加强各类责任人培训,做好物资储备管理,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和综合性演练,扎扎实实把应急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