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2023年乐清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研修班活动举行
时间: 2023- 04- 2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23日,由乐清市教育工会主办、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乐清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研修班举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工会主席等17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以专家讲座和学校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研修班日程安排科学、紧凑,课程内容专业、丰富。

在开班仪式上,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余月芙出席并讲话。余月芙指出,工会应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重要作用,把维护教职工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她勉励各位学员要爱校、爱师、爱生,做有情怀的工会干部;号召大家学习一些基层学校工会典型优秀案例;要求各学员在学习期间严肃纪律,注意安全,能够学有所成。

讲座环节,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当前国际新形势及新布局,深刻认识今日之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温州市总工会财务部黄清华老师做了关于《新工会会计制度下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讲座,就一些容易误解的条例做了详细解读,对学员们今后的财务工作有了重要指导。温州市教育局工会原主席王大敏给学员们做了温州市教育工会实施教师关爱工程情况的专题汇报。会上还对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开展的财务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并就个别学员的疑问做了现场解答。

大荆镇雁东学校、北白象镇第七小学工会、虹桥镇第九小学、白石小学、机关幼儿园等五位基层工会主席做工作经验交流。五位优秀工会主席的经验分享给与了与会学员工作的新思路,为学员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合适的参考。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研修中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友情。今后,在各自的工会工作中,他们将以更专业的水平和更敬业的态度为教职工服务,也不忘和同行保持交流学习,在不断前行中为乐清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