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 | 乐清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举行
时间: 2023- 05-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乐清撤县设市3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的磅礴力量,5月6日,乐清市教育局举办“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第十二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

现场比赛中,48位党员教师紧扣“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的主题,以6分钟现场微党课的形式,从时代背景、理论介绍和个人或学校发展,结合身边故事,用饱满的精神、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发展故事、奋斗故事,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党课,有效地推动新时代背景下“八八战略”理论入脑入心。

经过角逐,章湘园、章伊薇、林王磊等11位老师获得此次活动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教育系统参加5月12日全市微型党课比赛。

下一步,乐清市教育系统将通过微党课促进学习,以身边的故事和生动事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微党课推动交流,加强师生之间、党员之间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互相促进;通过微党课增效赋能,结合教育教学讲发展故事、典型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深入学习了解“八八战略”理论和实践价值,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