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教育连线」虹桥学区举行首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
时间: 2023- 05-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虹桥学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在虹桥镇第一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以“荣誉和责任同在”为主题。乐清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出席仪式并讲话。虹桥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政教主任(或大队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亲爱的班主任,我们感谢您!”虹桥镇第一中学学生的诗歌朗诵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虹桥镇第一中学作为学校代表分享了虹桥镇第一中学“班主任节”的具体做法和感悟;虹桥镇第二小学赵顺丹作为班主任代表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中一件件感人的事。

随后,对获得2023年度虹桥学区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

表彰后,芙蓉镇中学应阿旦老师以《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为题分享了在班级管理中的点点滴滴,虹桥镇第一小学陈洁老师以自身成长为例讲述了一个班主任成长故事。

王小强充分肯定虹桥学区举行“班主任节”对凸显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增强班主任职业幸福感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全体班主任以“班主任节”为契机,将良好的修养、崇高的境界、高尚的人格与班主任的关爱、宽容、执着紧密结合,荣誉和责任同在,去关心与关爱每一位学生。同时,王小强对学校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要在班主任的选拔和培养上下功夫,要选择最优秀、最负责的教师当班主任,要对所有班主任进行专业培训,让每个班主任在管理中既有技术又有艺术。二是规范班主任的常规管理。要多做有意思的德育活动,加强合力育人工作,全面落实家访制度,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落实班主任工作评价和奖惩机制。通过落实班主任工作的评价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悉,虹桥学区将在每年的5月中旬设立“班主任节”,各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各具特色的“班主任节”系列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