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小麦收割入仓 水稻插秧正忙 又是一年好“丰”景

发布日期: 2023- 05- 24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523190425_b.jpg

通讯员 蔡宽元 摄

乡村四月闲人少。连日来,在石帆街道大林村的农田里,前不久刚将成熟小麦收割入仓的农户们,又忙着起秧苗、插秧,为“一年三收”做准备。

石帆街道是乐清的重要水稻生产基地,建有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12400亩。为积极探索高效高质农业发展模式,自2020年冬季开始,在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和石帆街道引导和鼓励下,当地多个农业合作社打破常规,在冬闲时节种上冬小麦,通过“两稻一麦”轮作模式,充分发挥冬季农田的更大效益。

“小麦的生长期在11月至次年4月,收割完冬小麦后,刚好可以赶上早稻插秧。”农户们告诉记者,待早稻收割后,7月中旬还可以赶上晚稻插秧,11月下旬开镰,从而实现“麦—稻—稻”周年三熟模式种植。

据乐清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托管、农资配送服务、农机装备水平提高,不断推动绿色高效农业发展,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