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教育连线」第二十四届乐清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大赛举行
时间: 2023- 05-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由乐清市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乐清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大赛在白象中学举办。来自乐清市实验小学、乐清市柳市镇第一小学、乐清市白象中学、乐清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等14所学校的47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成果。

本届机器人大赛以智能驾驶、未来能源等热点领域为主题,分虚拟机器人、实体机器人科学实验台项目及FLL少儿探索科创三场比赛。

虚拟机器人会场以“自动驾驶”为题,要求选手在虚拟的城市环境中,设计机器人并模拟实现各类无人驾驶交通行为。该场比赛与社会热点结合,让选手们思考自动驾驶的算法原理,更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推动科技发展的种子。

实体机器人科学实验台项目会场以科学实验台为载体,要求参赛团队设计和制作出一台乐高智能机器人,并根据指定规则完成自动取水任务。参赛选手限时拼装乐高、编写程序,考察参赛选手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同样的任务,各参赛选手解决问题的思路各不相同,充分体现了选手们优秀的信息素养与算法思维。

FLL少儿探索科创活动会场以项目展示+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小选手们为大家展示了以科创乐高项目为基础的自助型共享车载电池、未来新能之动物集结号、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多个项目,体现参赛队伍对命题“未来新能”的思考,也包含了选手们对未来科技的想象。

此次科技创新比赛,以赛促教,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技创新精神,也提高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