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省级示范基地!乐清+1!
时间: 2023- 05-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22年浙江省服务终身学习相关项目名单,乐清市虹桥镇社区学校被评为示范性继续教育(社会培训)基地。

虹桥镇社区学校创建于2010年6月,是一所由乐清市教育局和虹桥镇人民政府共同管理的开放式公益学校。

学校拥有独立的校园,目前占地面积8796平方米,建筑面积4615.87平方米。学校教育设施齐全,设有1个展示厅、3个电化教室、 2个普通教室、12个专用教室(1个计算机专用教室、1个体艺室、1个书画室、1个舞蹈室、1个茶艺培训室、1个电子钢琴室、1个国学讲堂、1个音乐教室、3个综合教室、1个党群活动室)、1个机械加工实训基地(机床)、2个社区居民终身教育体验基地(盆景小苑、多肉体验基地),图书室藏书达35500册。

该校办学以来,充分利用各类社会教育资源开展社区教育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2018年学校通过了温州市示范社区学校的创建验收,同时被评为浙江省现代化成人学校;2020年获评首批浙江省现代化社区学校、乐清市社区教育优秀办学集体;2021年被授予学分银行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校整合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乡镇社区教育模式,逐渐确立了“优化教育资源,服务新农村建设;提倡终身学习,服务人的发展”的教育理念,形成了以文化素养培训为基础、老年教育为重点、校企合作为特色、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开展的办学模式,满足学员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教育需求,成为虹桥镇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支柱力量之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