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重磅!全省学前教育“金名片”培育推进会乐清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23- 05-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倾听儿童,相伴成长。5月18日-19日,2023年浙江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学前教育“金名片”培育推进会在温州召开。

5月19日,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何春玲,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甘剑梅,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社区与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建芬,《幼儿教育》编辑部主编张明炯,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苗,乐清市教育局局长陈庆东,副局长王旭良,以及省内11个地市、90个区县的学前教育负责人、研训员在乐清分会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沉浸式考察“未来乡村园”样板园乐清市机关幼儿园龙凤桥园区,并开展经验分享和热烈交流,对乐清学前教育“金名片”打造和探索表示赞赏。

乐清市教育局局长陈庆东致辞

陈庆东局长致欢迎辞。他介绍,近年来乐清高效落实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实现公办普惠资源、优质资源持续扩容增量,2022年荣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今年乐清将申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以创建造大势,以创建促提升。他表示,下步乐清将在资源扩容、内涵发展、区域特色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跑出乐清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打造更多具有乐清辨识度的学前教育金名片。

在乐清分会场,乐清市机关幼儿园分享了《“拓圈共富,智慧共长”——未来乡村幼儿园样态打造》做法和经验,宁波市奉化区、杭州市上城区、舟山定海区、绍兴市等多地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就区域学前教育“金名片”培育工作开展交流。

点评中,甘剑梅、武建芬两位教授对各地的成功做法与主动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们指出,各地各园能用不同的方式倾听、了解儿童的实际需要,从不同的立场、定位来思考,给予儿童不同类型的支持,更好地促进儿童发展,为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良好样本。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何春玲对本次会议活动的组织和各地“金名片”培育的初步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希望全省各地持续打造、优化“金名片”,绽放浙江学前教育的独特风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