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地灾预警码”上线 查询周边有无地质灾害点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09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风、暴雨来临,你身边是否有地质灾害风险?即日起,关注“地灾预警码”就能查询了解周边地质灾害预警,做好防灾减灾准备。

“地灾预警码”是温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的一次探索创新,也是全国首创,现温州各县(市、区)已全面应用。市民打开支付宝或者浙里办APP搜索“温州台风码”,在下方菜单栏选择“地灾预警”,能查询最近地质灾害风险的预警情况以及相应预警等级的含义和预防举措。

预警等级绿码为无预警,可正常出行;黄码为黄色预警,即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发生概率较大,需小心出行,实时关注预警信息;橙码和红码分别为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群众应听从应急人员或自行撤离到相对平缓区居民家中或指定避险场所避险。

自4月15日起,乐清已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相关部门还公布了2023年乐清市防汛防台责任人及避灾安置场所等名单。

扫二维码 查看名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