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校园连线」乐清市城南第一小学新闻广播站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 2023- 05-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乐清市城南第一小学五年级新闻广播站的成员们跟随老师,前往乐清市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在乐清日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杰、电视新闻负责人金晓光、融媒体中心数字编发部编辑王林佩的接待下,新闻广播站的同学们度过了一段充实、愉快的学习时光。

来到市融媒体中心,同学们整齐列队。在和蔼的领导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第一站——新闻录播室。在录播室里,同学们各种问题便涌上心头“这是什么?”“那个是干什么的?有什么用呢?”亲切的电视新闻主持人刘丫姐姐便给好奇心满满的同学们一一解答:“这些是摄像设备,是镜头画面质量重要的保障;这是监视器,主持人可以观看自己出镜形象,发型、衣服是否乱了,坐的位置是否合适等;这是录音话筒……” 不一会儿,录播室的气氛便活络起来,同学们和刘丫姐姐打成一片,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思维的火花激烈碰撞。

参观中,不少同学还体验了一次当主持人的感觉。刘丫姐姐帮同学们调整坐姿,耐心地指导注意的细节——一位位小主持人便有模有样地诞生了。

接着,同学们来到第二站——演播厅。首先,大家欣赏了美轮美奂的乐清宣传片。被片中隽永的文案、新奇的拍摄手法、精美的画面及声音的精准把控等深深吸引。

随后,同学们按捺不住对新闻知识的求知欲,积极提问:“乐清电视台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一条新闻的制作流程是怎么样的?”“乐清市融媒体中心目前有哪些部门,分别负责哪些工作呢?”……吴杰、金晓光、王林佩纷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相关问题。同学们认真地做着笔记,重要内容还做上标记。

提问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媒体人的专业敬业深深影响着他们。今后,他们要不断学习,让新闻广播站成为学校与社会、与国际的“桥梁”,展示新时代儿童的精神风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