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教育连线」柳市学区举行精彩大课间展示活动
时间: 2023- 05-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落实“学生每天至少锻炼1小时”,柳市学区举行中小学精彩大课间展示活动,各学校积极响应,升级大课间活动方案,拍摄、剪辑大课间视频,展示魅力大课间。最终经专家评定产生一、二、三等奖27个。

各学校充分结合场地、季节、天气等因素,合理利用器材,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有铿锵有力、精神饱满的跑操;有强体育心、刚健笃实的广播体操;有清新俊逸、古风古韵的武术操;有青春活力、热情洋溢的室内操;有激情澎湃、趣味盎然的球类活动、跳绳……

北白象镇第七小学充分利用场地,开展“出彩课间,‘绳’彩飞扬”阳光大课间。学生在“三操一绳”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七彩校园增添了一份运动与欢乐。

柳市镇第十六小学持续开展“七彩阳光·健康成长”大课间体育活动。融合了武术操、跳长短绳、跑操、武术太极八段锦等项目,将上肢运动、伸展运动和放松运动融为一体,达到全面锻炼学生身体素养的目的。

柳市镇第十小学立足本土海港文化,将“逐梦向蔚蓝 旗语铸未来”作为大课间活动主题。海军旗语操、海军拳、跑操、绳操等深受学生喜爱,让学生们在音乐旋律中感受运动的快乐。

北白象镇三山中学以“‘绳’彩飞扬,跑动梦想”为主题,改变单一的课间操活动模式,安排广播体操、跑操、跳绳、中考项目训练等内容,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柳市学区以提高学生的体能发展为核心,倡导学校重视大课间活动,确保100%开展且不断升级活动版本,致力于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大课间活动新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