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三地”牵手 “四方”共促 乐清船山理县深化六方面合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09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至26日,乐清市、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阿坝州理县和各级联系部门单位等第四方的领导相聚理县,召开2023年“三地四方”援助帮扶交流合作联席会议。期间,乐清市、船山区、理县三地党委政府签订“三地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乐清市委副书记何占宇出席会议并在协议上签字。

此次签订的“三地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乐清市、船山区、理县三地将在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商贸流通、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人才技术等六个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互联互通互融,推动共建共享共赢,积极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新格局。

2021年来,乐清和理县两地党委、政府进行了多批次、多层次、多渠道的互访对接,正式签署了结对协议,明确了人才帮扶、招商引资、文旅发展、园区建设、消费帮扶、农业合作和乡镇结对等7个战略性框架体系,并通过“镇镇结对”“企村结对”“校校结对”“院院结对”等方式携手共奔小康,乐清共有3个镇、15所学校、16所医院、32家企业、2家社会组织与理县相应单位开展结对。

乐清通过连续多年输血式、造血式帮扶,推动理县致富产业不断做大、致富路径不断拓宽,累计落实各类帮扶资金1.665亿元,实施援建项目29个,引导乐商企业在川投资企业9家,到位投资额8.8亿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