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召开“两个健康”直通车正泰集团专场 牢记“续写创新史,实现新飞跃”殷殷嘱托 奋力打造国际性先进电气装备制造基地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09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乐清市“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驶出乐清,开进黄浦江畔。市委书记徐建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浙商总会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正泰集团经营班子成员,聚焦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以高质量服务保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表明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的决心,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致敬创业者”的浓厚氛围。

当天下午,徐建兵、戴旭强一行深入上海松江区正泰智电港园区,走访了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正泰智能电器实验中心、上海泰睿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正泰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创新动能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政企恳谈会上,南存辉及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正泰集团总体运行、在沪投资布局、近期发展计划等情况。2003年,正泰集团按照“立足温州、链接沪杭、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指导方针,以“接轨长三角,打造国际性先进电气装备制造基地”为战略目标,先后在上海布局了从低压到中高压的智能电气产业,逆变器、储能等绿色能源产业,以及石墨烯新材料、锂电池、绿氢装备、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打造了正泰国际贸易中心,在数智双碳与全球化领域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徐建兵指出,正泰作为从乐清起家走向全球、领跑工业与能源互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多年以来始终情系故土、扎根家乡,无论是在助推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在支持家乡社会事业建设等各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徐建兵强调,乐清发展的主体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企业。希望正泰集团牢记“续写创新史,实现新飞跃”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政企同心、携手同行,为乐清当好“两个先行”探路者、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在“扎下根”上更好发挥领军作用,继续加大在乐研发投入、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把更多好项目、好产业留在乐清,通过“以商招商”带动更多资源汇聚乐清,进一步提升服务家乡的贡献度。在“走出去”上更好发挥领军作用,继续在全球化浪潮中竞争拼搏、做大做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抱团出海”,进一步提升乐清制造在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层次地位和影响力。在“数字化”上更好发挥领军作用,在持续领先领跑的同时,带动全市广大企业一起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共同推进生产数字化和产品数字化,合力构建制胜未来的集群竞争新优势。

徐建兵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正泰发展,倾尽所能、竭尽全力为包括正泰在内的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保驾护航。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家企业,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企业家”的理念,大力发扬“四千精神”,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入弘扬“两个健康”文化、亲清政商文化,全面厚植产业生态,提升区位优势,努力让企业在乐清发展得更顺心、更舒心。

当天上午,徐建兵一行还走访了和汇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头盔行业发展情况。和汇集团经过20年努力,在运动装备领域已成长为拥有全球品牌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和全球营销体系的国际化标杆企业。

市领导潘云夫、叶序锋、汤建鹏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