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牵头督查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常抓不懈守护河畅水清

发布日期: 2023- 05- 05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牵头督查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推进系统治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抓好防汛工作更是容不得丝毫懈怠。在城南街道南草垟拆迁临时安置房,戴旭强详细了解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察看住户的居住环境,倾听他们的所需所盼,强调在从严抓好防汛备汛、消防安全等工作基础上,通过适度点缀绿植花卉、开展老年人义诊服务等,优化人居环境,强化公共服务,让大家既住得安全、更住得舒心。乐清市海塘安澜工程翁垟段长7.56公里,设计防潮标准100年一遇,项目现已开工,计划于2025年建成。戴旭强察看后指出,海塘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底线工程,要做好要素保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扎实做好水利工程跨汛期施工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聚焦水环境治理,戴旭强走访了城南街道盖竹河、乐琯运河城南街道段、翁垟街道后西门河、柳市镇三里前街内河、白慎河七里港断面等部分重点河段、重点点位,实地察看河道水质和沿岸环境,详细了解各河段针对实际问题,分门别类推进源头截污、雨污分流、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整治情况。现场,他与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街等负责人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探讨治理对策,并询问周边住户的意见建议,呼吁大家一起献策献力,与政府共同努力,守护好家乡的河流。

戴旭强强调,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所有河道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治到位。要“一河一策”推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联动道路改造和片区更新,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查漏补缺、提质增效,打好生态修复、河岸美化等组合拳,全力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河岸生态。

戴旭强还来到翁垟污水处理厂,督导污水处理能力提标扩容工作。该项目总设计污水处理能力12万吨/日,当前已实现处理能力4.6万吨/日,亟需进一步提升。戴旭强指出,要强化技术力量支撑,加快污水处理菌种培育,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在短期内尽可能地提升终端处理能力,为全市污水处理统筹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王烨、陈万钦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