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赴仙溪大荆调研党建引领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建设 围绕“一株仙草”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以连片区域提升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 2023- 05- 09 08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赴仙溪镇、大荆镇,调研党建引领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创新思维、整合力量,系统实施“规划共绘”“产业共富”“环境共美”“服务共享”“文化共通”“四治共融”等“六共建设”,全面推进乡村连片区域提升,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该党建引领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覆盖雁荡镇、大荆镇、仙溪镇和龙西乡等4个乡镇。戴旭强实地察看了仙溪镇共富产业露营基地和大荆镇石斛一条街、平园村石斛种植基地、龙避岙滩地公园等项目推进情况,并于随后召开座谈会,与部门、属地共同研究探讨下步工作举措。

戴旭强指出,要实事求是分析工作推进中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要我干”转化为“我要干”,主动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加快大荆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来抓深抓细抓实。

戴旭强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体系化抓好工作类、项目类等内容谋划,明确实施标准,分级确定重心,统筹考虑好“点、线、面”有机统一、项目建设和运维管理有机衔接、保障机制完善等问题,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目标节点化,把理念固化为方案、转化为实干实效。要高标准建设,强化科学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合理把控工期,同时注重就地取材,突出乡土韵味、乡村本色,体现生态自然、文化特色,让乡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戴旭强强调,要强化力量整合,突出部门、乡镇、村社、群众,以及志愿团队、专业运营队伍、高水平建设团队协同发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资金保障,抓好各条线现有资金统筹整合,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发挥乡贤力量;要强化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定期督办、过程晾晒、村社互比、项目比学赶超等,营造人人参与、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陈向东、何占宇、陈万钦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