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区“信易游”试点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2/2023-232292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其他
  • 文号:
  • 乐信用办〔2023〕3号
  • 发布机构:
  •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 2023-06-01
  • 有效性:
  •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温州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守信者的获得感,根据省、温州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温州市个人“诚信分”(瓯江分)守信激励措施,引导公众树立诚信意识,享受诚信生活带来的福利,我市决定继续开展“信易游”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有关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只限于个人、只限于民生领域、只限于正向激励”的总体原则,以深化和巩固温州市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以信用惠民为抓手,顺应旅游+信用融合的新趋势,加大对守信游客的激励力度,为诚实守信提供更为便捷的旅游服务,增强游客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市场环境。

二、主要目标

以温州市个人“诚信分”(瓯江分)为载体,通过在中雁荡山风景区开展“信易游”试点,营造“褒扬诚信”的社会氛围,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试点时间

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四、适用对象

个人“诚信分”(瓯江分)达700分(含)以上的温州辖区内户籍人口。

五、诚信分识别办法

游客通过“信用温州”微信公众号 ,查询本人诚信分,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个人“诚信分”(瓯江分)。

六、信易游激励内容

试点景区: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区玉甄景区、西漈景区。

对符合条件的诚信游客个人可享受以下优惠:

(一)个人“诚信分”(瓯江分)达750分(含)以上的诚信游客享受试点景区门票全免;

(二)个人“诚信分”(瓯江分)达700分(含)以上至749分的诚信游客享受试点景区门票半价。

七、保障措施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市文广旅体局要加强对试点景区业务指导;市信用办做好与温州市信用主管部门对接,完善诚信分识别应用系统;试点景区要以“诚信经营”为本,要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做好“信易游”相关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信易游”试点工作。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市文广旅体局定期对试点景区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信易游”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报刊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信易游”工作,提升旅游经营单位和广大旅客对“信易游”的知晓度。


乐清市信用乐清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6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信用办〔2023〕3号关于开展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区“信易游”试点工作的通知.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