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红树林妆点海岸线 描绘生态“高颜值”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601194142_b.jpg

黄瀚 摄

近日,记者看到,在乐清湾清江两岸,经过整治修复与几年培育,海岸线上的滩涂养殖塘块块规整,养殖塘间,一株株红树苗郁郁葱葱、蔚然成林(见图)。

“今年红树林长势喜人,树丛中常有白鹭低飞,不少市民注意到,都夸这是清江两岸靓丽的风景线。”清江镇有关工作人员说。2019年至今,乐清市相继启动清江北岸海岸线整治修复、清江南岸海岸线整治修复及乐清湾湾顶清江口水动力改善提升等项目,整治生态海域、修复海岸线、清理互花米草、种植红树林,让绿带飘入美丽蓝湾。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当地滩涂多为海瓜子、蛏子、蛤蜊等贝壳类海鲜养殖之用的实际情况,清江镇联合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兼顾生态修复和渔民生计,科学优化养殖区,设置宽约4米的养殖塘埂,创新采用“耦合技术”种植红树林,形成了“塘内养殖、塘间绿树”的自然景观。

不止清江,沿着乐清湾岸线,乐清市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整治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如今已颇见成效。利用近十年时间,在西门岛开展特别保护区红树林种植工作,打造“中国最北红树林”,激发文旅活力;2018年至2020年,在清江南北岸、南塘东山码头、南岳沙港头等地开展岸线修复,种下红树林约500亩;2021年起,于全市多地进一步布局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针对西门岛西北海岸带、胜利塘滨海湿地、乐海塘海堤、乐清湾湾顶清江口等地进行修复保护提升……通过不懈努力,乐清市厚植生态理念,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篇章,为共建美丽浙江贡献乐清智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