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高考期间雨水频繁 没有高热,利于发挥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09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太阳不温不火,偶吹过一阵凉风,虽然气温没有太大的浮动,但却一扫前几天的潮湿闷热感,让人十分舒适。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空云系较多,没有了太阳的“追踪”和“撑腰”,白天的最高气温有所收敛,公园、小区里玩耍的小孩儿多了起来。

本周6月7日-10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不少家长和学生十分关心天气情况如何?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乐清多阵雨或雷雨天气,由于初夏时节天气形势多变,大家须注意防范对流性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气温方面,最低气温浮动不大,最高气温保持在28-30℃。整体情况来看,高考期间虽有降雨天气来扰,但并无高温天气,有利于考生静下心来发挥。

考生多关注未来几天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准备衣物,并单独放置,避免在考试当天因挑选衣服耽误时间。此外,今年高考首次全面执行“二次安检”,即在进入考点时进行“第一次安检”,进入考场时进行“第二次安检”。携带手机、耳机、充电宝、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金属量较大的饰品和文具等通过时,智能安检门会发出警报;携带钥匙、金属量较小的饰品等通过时,安检门不会发出警报,但会显示有金属物品。为了快速通过安检,考生要避免选择有金属物的衣物,除了考试必要的物品外尽量少带其他物品。

一周天气早知道

搜狗截图23年06月05日0902_1.p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