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关于为张强、刘建德、倪林勇、张建彬同志申报个人三等功,为何东晓、罗天友、王震泉、詹志晓、熊微同志申报个人嘉​奖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09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传递新时代正能量,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之规定,经乐清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给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做出见义勇为行为的张强、刘建德、倪林勇、张建彬同志申报个人三等功,给何东晓、罗天友、王震泉、詹志晓、熊微同志申报个人嘉奖,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3年6月6日至6月12日(共7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员如有情况需要反映的,请在公示期内向乐清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电话:61570365)。

特此公告。


乐清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6日

 

附:

事迹材料

张强,男,1991年9月16日出生,乐清市虹桥镇人;刘建德,男,1970年2月15日出生,乐清市石帆街道竹屿村人;倪林勇,男,1977年10月28日出生,乐清市蒲岐镇娄岙村人 。

2022年10月30日下午,蒲岐镇华二村陈某某等四人在家中地下室酿酒,因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过多导致缺氧晕倒,当时地下室缺氧严重,且充满了刺激眼部、口鼻的呛人气体,乐清市水务集团的员工张强、刘建德、倪林勇发现后,在周边围观群众不敢下去的情况下,冒着危险、憋着一口气冲进地下室将晕倒在地的四个人抬出家中,并在采取紧急措施的同时联系了120急救人员,为该四人顺利脱离生命危险作出巨大贡献。

何东晓,男,1975年12月19日出生,户籍地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现居住乐清市虹桥镇上沿路。

2023年3月1日20时,在虹桥镇峃前村溪西公园附近河边,5岁儿童薛某某不慎落水,何东晓发现后立即跳入河中救援,将孩子救上岸后发现孩子脸色乌青,呼吸微弱,马上开展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

罗天友,男,1996年10月12日出生,户籍地贵州省兴仁县,现居住乐清市北白象镇白鹭屿村。

2023年3月26日下午15时,在乐清市北白象镇硐桥村,女子何某一时想不开跳河,北白象镇申通快递快递员罗天友在经过硐桥村黄山桥时,发现了漂在河中央的何某,他二话不说就冲下河救起该轻生女子。

张建彬,男,1988年11月 6日出生,户籍地江西省横峰县葛源镇,原居住蒲岐镇港区人才公寓。

2023年5月1日13时30分许,4岁男童周某某在虹桥镇三村梅隆路上梅隆超市附近河边不慎落水,张建彬见状后不顾自身安危下水救人,不慎溺水身亡。

王震泉,男,1987 年2月3日出生,乐清市蒲岐镇渔业村人,现居住虹桥镇梅隆路;詹志晓,男,1997年9月28日出生,乐清市雁荡镇井头村人,现居住虹桥镇梅陇路。

2023年5月1日13时30分许,4岁男童周某某在虹桥镇三村梅隆路上梅隆超市附近河边不慎落水,张建彬发现后立即冲入河中救援,因其自身不会游泳,两人双双溺水。随后周围群众发现并呼救,詹志晓、王震泉不顾自身安危下水救人(周某某被救上岸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张建彬被捞上来时已无生命体征)。

熊微,男,1992 年4月1日出生,户籍地安徽省临泉县姜寨镇熊桥村,现居住柳市镇前西垟西兴路。

2023年4月27日22时50分许,熊微经过乐清市德力西大桥附近时,遇到一落水女子在河中,其果断下河救人,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