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乐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该局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举措,意味着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对加强“健康乐清”建设、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该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高质高效完成全市疾控改革工作,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为加快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和“两个先行”提供卫生健康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