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夏季利于“牛皮癣”治疗 别怕热,出出汗

发布日期: 2023- 06- 07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入夏后,气温直线飙升,又到了“露胳膊露腿”的季节。当大多数人开开心心地换下长袖长裤时,却有一群人因担心别人异样的目光而不敢随意露出肌肤,他们就是银屑病患者。

由于银屑病是一种皮肤病,又有皮损,因此不少人自然而然认为跟患者接触就会被传染,从而对银屑病患者“避而远之”。但实际上,银屑病并非真菌感染,不具传染性,银屑病俗称“牛皮癣”,但它不是真正的癣,而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其确切病因尚未清楚,目前认为它是一种与环境、遗传、免疫相关的多因素复杂性疾病;感染、妊娠、外伤、手术、饮酒、药物、情绪紧张、过度疲劳及精神创伤等因素可诱发或加重病情。

确诊银屑病的市民,常存在两种极端的心态:一是“能根治”,甚至不惜代价尝试一切声称“根治牛皮癣”的方法。实际上,银屑病的治疗是一个长期且存在可能复发的过程,需要患者有充分的耐心,千万不可急于求成,别信江湖游医广告上的“根治”方法,以免白白花了钱又耽误了正规治疗,甚至治出“新病”来;二是“治不了”,破罐破摔,心态摆烂。目前,银屑病的确不是一个能彻底根治的疾病,但幸运的是,如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样,银屑病是完全可以控制,达到临床治愈效果的。

乐清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陈丹介绍,银屑病治疗讲究一人一方案,新近问世的靶向治疗、生物制剂技术更是给患者带来了曙光。患者只有正确对待银屑病,去除治疗过程中的盲目性,树立治愈疾病的信心,才能提高生活质量。大部分患者冬天症状较重,夏天皮损基本会轻一些。一来夏天紫外线强,有杀菌作用,二来夏天皮脂腺发达,出汗多同时也带动皮肤分泌物多,皮肤会相对滋润一些。银屑病患者平时皮肤较干燥,不利于病情恢复,如果滋润一些的话,皮损也会相对减轻。所以夏季往往也是大部分银屑病患者的康复的有利时期。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银屑病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运动,作息规律,提高免疫力。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为银屑病复发或加重的危险因素,应尽量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脱离不适环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运动出汗多,血液浓缩,要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应合理调配膳食,平时常吃些新鲜蔬菜、瓜果。患者日常洗澡水温不能过高,要保持清洁,但不要过度去角质,不要用过于刺激的清洁产品,洗澡后注意加强润肤,保护皮肤屏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