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用青年之彩 成就醉美风采 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暨团市委二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6- 08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团市委二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何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代表分别围绕青年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前期青年工作整体情况及青年发展指数测评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来乐清·创未来”促进青年来乐留乐十条政策举措》和《2023年乐清市青年发展十大民生实事》。

何占宇指出,青年力量是城市发展的关键力量。乐清需要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有为青年,用青春之志建设青年之城,用青年之彩成就醉美风采,用青春之光激活乐清春水。

何占宇强调,要发挥“政治学校”作用,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敏锐感知的意识和能力,争当思想理论传播者、红色根脉守护者、风险防范瞭望者;要发挥“先锋力量”作用,全力推动“青年出彩、乐清精彩”,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推动青年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乡村振兴实践中,推动资源、服务、力量向基层团组织倾斜,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引导青年助力建设美好生活,让广大青年全面融入、全力奉献、全员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聚焦急难愁盼、呵护心理健康,与广大青年建立友情、建立信任,让青年看得着、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提高青年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发挥“先进组织”作用,持续深化“组织变革、系统重塑”,持续纵深推进改革、激发青年活力、严格管团治团,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把自身建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副市长陈健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