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持续扩大人才适龄子女就学惠及面 子女上学不用愁 人才留乐发展更安心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子女就学,无疑是万千家长最为牵挂的事情之一。这阵子,不少面临子女就学难题的人才们收到了好消息,他们的孩子根据人才政策落实了就学意愿。据了解,今年800余名人才子女享受了就学优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拴住人才先拴住人才子女”的留才理念,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教育局在前期深入排查人才子女就学意愿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人才子女就学政策方案,4月份,更新出台了《2023年乐清市人才适龄子女申请就读学校实施细则》。该《细则》将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人才子女纳入保障范畴,根据人才类别,分无障碍安排对象、全市统筹安排对象和区域统筹安排对象三类,予以落实子女入学照顾。“相较其他县市,我们对人才子女就学的支持力度更大,覆盖面也更广。”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以无障碍安排对象为例,除了已取得ABCDE类“人才码”的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外,上一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额在20万元及以上且经认定的实用型人才适龄子女也可享受在乐清市域内任意学校就读的优待政策。不只如此,全市统筹安排对象也扩大至F类工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区域统筹安排对象则面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收800万元以上企业中的助理工程师,上一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额在12万元的人才。

“我们希望通过妥善安排孩子们就学,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更好地吸引人才、‘拴住’人才。”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谋划人才引育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加大对企业人才政策照顾力度,持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在全市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氛围,努力打造人才“安居乐业”最优市,让更多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安心创业创新,助力乐清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