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戴旭强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更高水平建设健康乐清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大会6月8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成绩,部署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健康乐清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出席并讲话。潘云夫、何占宇、林益正、林月和等市领导参加。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人民医院和北白象中心卫生院等4家单位作了发言,表彰了雁山名医、名中医、“十佳医德医风标兵”等先进医务工作者。现场印发了《推进乐清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实施“十二大行动”,奋力创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志工程、省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示范项目和健康浙江县域示范区。

戴旭强向长期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务工作人员致以感谢与敬意。他指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是落实上级部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增进民生福祉、满足群众新期待的具体实践。我们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深化认识、增进共识,更高水平建设健康乐清,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

戴旭强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持续建强市级医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茁壮成长,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均衡布局,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要织密织牢公共卫生坚固防线,大力实施健康乐清提质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强化数字赋能和重点人群服务供给,提升疾病预防控制等能力,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毫不动摇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深化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加大中医药传承创新,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高品质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戴旭强强调,要多方联动聚合力,紧盯要素强保障,以案促改树新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加快构建起与乐清经济社会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