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在十一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部署会上强调:未雨绸缪 多措并举 全面保障 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发布日期: 2023- 09- 04 08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召开11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11号台风“海葵”发展趋势及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徐建兵与参会人员一同分析研判防御工作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并强调台风“海葵”可能会给我市带来较严重的风雨影响,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思想上要全面紧起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细化落实工作清单、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切实筑牢防汛防台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建兵强调,紧盯“风圈”“雨圈”,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以最有力的行动筑牢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坚持防字当头,持续加密风险监测频率,严密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变化,高效落实会商机制,滚动研判风险态势,更加科学、及时、精准发布风险预警信号,确保为灾害防范争取更多“提前量”。抓实风险防范,聚焦海上船只、高空作业、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城镇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排查、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抓实抓细各项防风防雨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做好人员转移,严格按照“三提前”“三必须”要求,第一时间锁定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做细做实转移方案,加强避灾安置场所保障,确保指令明确、态度坚决、转移到位、管理跟上、服务优化。

徐建兵强调,责任要全面严起来,坚持以预警为令,按照风情、雨情、水情变化趋势迅速调整应急响应等级,及时启动“叫应”“叫醒”机制,全面落实“早快顺细闭环”工作要求,确保指挥调度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督查检查到位,坚决筑牢防汛防台坚固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