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舒心又放心

发布日期: 2024- 01- 12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近,家住城东街道后所社区的郑女士经过正在装修中的后所农贸市场时,总会好奇地多看几眼。“以后买菜不仅方便了,购物环境也更整洁优美了!”她连连赞道。

几年前,该片区居民想要就近买菜,就得去沿河的一个临时疏导点。不仅环境逼仄狭窄,而且品类少、卫生条件差,横流的污水还对居民生活环境和附近河流造成影响。为整治该乱象,在关闭这个临时疏导点后,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谋划建设一个全新的农贸市场。去年9月,市场监管局召集职能科室、基层站所、施工单位,制定农贸市场建设提质增速计划,按照四星级标准设计装修,并建设检测室,加大智慧化、便民化设备的投入。为加快工程进度,该局协助相关部门推进农贸市场建筑主体和内部装修验收工作,同时提前组建农贸市场管理团队,进行规范化培训,并对入驻经营户开展诚信文明经营宣传教育。“目前,农贸市场已进入内部配套设施装修完善的阶段,很快就可以对外开放。”相关工作人员说。

小小菜市场,连着大民生。农贸市场是彰显民生温度、反映群众福祉的重要窗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清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持续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美化周边环境,提升市场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清江镇渡头村,经过改造的农贸市场即将开业。该农贸市场是清江唯一的农贸市场,服务范围更是辐射南塘等周边乡镇。建成几十年来,农贸市场逐渐出现设施破旧、环境脏乱、管理不周等问题,难以满足群众需求。主题教育期间,清江镇将渡头农贸市场提升列入民生实事清单,指导渡头村集体将农贸市场经营权承包给第三方公司实行规范化经营,并由该公司出资按照四星级农贸市场标准进行改造提升。改造提升期间,清江镇在附近设立了临时菜场,方便村民买菜。“农贸市场投用后,不仅可以大幅提升菜场服务质量和菜品保供能力,还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一笔新收入。”清江镇工作人员说。

在临港古镇蒲岐,正在试营业的海鲜城迎来了各地顾客。这个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海鲜城施工已有两年多,但在收尾阶段遇上了重重困难。主题教育期间,蒲岐镇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收集到海鲜城项目推进难题后,立即组建服务专班,帮助厘清问题所在、寻求解决方案。经过环境整治美化、交通动线优化、科学布局规划等一系列举措,海鲜城得以顺利进入试营业。本月底,这里还将举办海鲜年货节,将为市民们带来各类优质水产海鲜一站购的全新体验。

接下来,乐清将持续巩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效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出更强的幸福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