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企业按需点单 技师上门解题 乐清创新推出劳模工匠助企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1- 24 10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非常感谢各位劳模、工匠的指导,为我们企业攻克了一系列困扰多时的技术难题,为企业节省了50余万元支出。”1月16日下午,随着一个个“金点子”的抛出,浙江亿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当天,乐清市总工会邀请由“浙江工匠”陈鹏程、“乐清工匠”戴建尧等组成的“劳模工匠助企行”服务队走进浙江亿宝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技术咨询,解决实质性问题。

防水开关密封后烘烤胶水会起泡、模具电阻焊接银点电极寿命不长、塑料开孔后如何完成融化密封操作……当天,劳模、工匠服务队一行深入车间,察看设备运行情况后,与企业员工面对面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员工提出的技术难题,劳模、工匠们发挥自身所长,从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并给予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底,乐清市总工会创新推出“企业点单,技师上门”助企服务模式,在此前组建劳模工匠服务队的基础上,由企业工会梳理各自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市总工会对企业“需求清单”进行整理后发布在“乐清市劳模工匠助企行服务队”微信群里,邀请有相关方面专长的劳模、工匠积极“揭榜答题”,发挥自身所长,共同助力企业解决难题。这一助企服务模式形成了企业问题“需求菜单”同劳模工匠“技术资源菜单”的精准匹配,从而打造“企业点菜、劳模工匠做菜、工会送菜”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助企服务。该助企服务推出后,乐清市劳模工匠助企行服务队已先后到温州健坤接插件有限公司、瑞睿电气(浙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上门把脉,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余个。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聚焦助力“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技术难题整合资源,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进行技术帮扶、技能培训、“师带徒”等,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0